人的脆弱在生病之後開始表露無疑,自從腳開始隱隱約約出現問題時,右邊耳朵後面突然出現一顆像小球似的突出物,很擔心出了什麼問題,便在同事的建議下,到醫院接受治療,由於當年工作地點離台北長庚醫院很近,便到台北長庚就診,一開始也不知該看什麼科,那就看耳鼻喉科吧,該科的醫師左看右看,似乎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,索性開了些藥要我回家服用,吃了藥後那個突出物無沒有消失,再度回去找醫師,這次醫師要我轉診至血液腫瘤科,OH MY GOD!怎麼可能啊,怎麼了我?!

無奈的我也只好黯然接受醫師的建議去看血液腫瘤科了,猶記得當時,我進入診間後,醫師簡單問診後,要護士拿針筒過來,那是要做什麼啊?原來醫師要從我右耳後的突出物抽出東西來化驗,真的很恐怖,我只能這樣形容吧,只見醫師拿著針筒從我右耳突出物抽出了一管水狀的東西來,醫師說應該是水吧!說也神奇醫師抽完後那個突出物消失了吔!醫師在我的右耳後貼了OK繃後,我就走了診間,不過一出診間人突然覺得非常不舒服,有一種暈眩的感覺,但好歹我還是個淑女吧,絕不能在這個時候暈倒吧,靠著自我的意志力支撐住了;事隔一星期後回診看報到,報告出爐一切正常啦!

別以為這樣故事就結束了,就在SARS(92)那一年吧,我右耳後的突出物又悄悄出現了,這次的出現跟之前可說是一模一樣的位置,本來不在想理會它,但它似乎很欺負人,就這樣一直悄悄的偷偷長大,大到的程度就像一顆小乒乓球似的,從我背後一看就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它的存在,同事也一直很關心我的”它”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,只能又能醫院報到了,這次我換醫院了,我到北醫找耳鼻喉科先看看吧!這次醫師覺得似乎不太對勁,要我轉介給科上的主任看,就這樣我就轉而向北醫的耳鼻喉科主任-李飛鵬醫師求助了(李飛鵬醫師目前是北醫的院長)

在李主任的建議之下,我接受CT(電腦斷層)檢查,還記得當時為了能看到”它”的存在,還必須要打顯影劑,那個顯影劑超恐怖的,要慢慢的打,一打下去身體當時有熱的感覺,而且有愈來愈熱的感覺,真的很不舒服,但為了弄清楚到底”它”是什麼,也是好忍耐支撐下去了,好容易終於做完了檢查,在醫護人員的叮嚀下,回家猛灌水,喝到肚子快撐死了,只為了要盡快把顯影劑排出體外.隔了一週之後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醫院看報告的結果;當李主任告訴我是血管瘤時,我簡直快嚇死了,怎麼會這樣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60131 的頭像
    amy60131

    小伶的秘密花園

    amy6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