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自己工作的關係(從事郵差的工作),每天總要搬重的東西,一直這樣工作也不覺得有任何的不妥的地方,但有一次竟然意外受傷了;那是大約在兩三年前吧,有一次在工作時,因為要處理掛號信件,在找到自己當天要投遞的掛號信後,便將裝掛號信的籃框先搬到小桌上(小桌高度約在我膝蓋處),細數完當天自己要投遞的掛號信後,便很自然的彎下腰去搬在小桌上的籃框時,災難便發生了,突然聽到背後傳來一聲”劈”的,突然腰無法挺直,原本搬在手上的籃框也應聲摔在地上,人久久無法動彈,眼淚也不爭氣的奪眶而出,心裡還在想”我到底怎麼了?!”過了一陣子後拖著疼痛的身軀向其他同事求救了;同事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給嚇住了,有人乘一團亂時,趕緊帶我到附近掛急診

還記得我同事急忙牽他的摩托車,騎車載我到醫院掛急診,只記得當時痛到連摩托車都上不了,只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跨上摩托車直奔醫院去了;到了醫院醫生簡單問診後,便安排X光檢查,等片子出來後,醫生看了看說”骨頭沒事,大概是急性肌肉拉傷啦”要我拿些虊回家休息個幾天,請醫生開了診斷證明書後(為了請假之用)便又被同事給載回郵局了,回到郵局寫了報告後,便搭了小黃回家休息了(因為已經無法自行騎車回家了);過了二天吧,因為局方說我的請假用的證明書不夠詳細,要我再回醫院開立較詳盡的證明書,我住家離北醫較近,便又回到北醫找骨科醫師看診,由於之前我看的骨科醫師已出國進修了,就找了當天有看診的醫師看看吧,看診的醫師也是請我去照X光,看了片子也是說沒傷到骨頭,也說是急性腰拉傷吧,唉!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,那就這樣吧,請醫生把證明書開詳盡一點,天數也比須寫肯定的天數,就這樣休了幾天的公傷假,也因為腰實在痛到不行,還到藥局買護腰的來保護我的腰

休了假之後,疼痛感減緩了許多,心想應該也沒有什麼事了吧,便在公傷假休完後,便又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奮鬥了;忘了過了多久(受傷的同一年),開始隱隱約約覺得右下半邊的腿,從臀部到腳指頭開始有痛痛麻麻的感覺,一剛開始也不以為意,沒有理會這種感覺,但是這種感覺愈來愈明顯,也愈來愈不舒服,驚覺一定有不對勁的地方吧,又回到北醫找骨科醫生報到吧!那一天由於是臨時想去看診的,當天沒有任何我看過的醫師,看了一下醫師的簡介後,就選了一個新來北醫服務的范政裕醫師;沒想到當初的無心插柳,竟然在日後給了我一個非常滿意的看診服務;還記得當天我把我整個狀況告訴范醫師後,范醫師也覺得不太對勁,便幫我安排了電腦斷層(CT)檢查,由於CT檢查無法安排在當天進行,必須另外安排時間,在CT檢查之後,回到骨科門診看報告,范醫師告訴我說我的椎間盤己經受傷了,要我先接受復健科治療,有可能經由這種保守治療可以治癒的,就這樣我就先接受了復健科的保守治療了

復健的治療是一條漫長的路,必須要很勤勞的做,才有可能看的到成效的,我也算認真的做復健,但是我每次做完拉腰後,下床總覺得腰挺不直,也愈覺得愈做復健愈疼痛的感覺,原本是從體重的四分之一的重量開始做的,但是我一直覺得很痛很不舒服,重量也一直向下修正,也覺得這樣達不到預期的成效;而骨科醫師也建議我可以去拉單槓試試看,但是由於無法常常找到可以吊單槓的地方,所以我也就有點自我放棄了;其實想一想這樣的疼痛我還可以忍耐的,就這樣放棄了保守的治療,就這樣生活在忍痛當中,把疼痛當成了生活的一部份了

今年開始疼痛加劇了,腿部出現抽筋的頻率也愈來愈頻繁了,有時腳指頭抽筋會抽到十幾分鐘無法停止,這時都得靠吃肌肉鬆弛的藥才能得到緩解,人也無法久站了,大約站個幾分鐘後,整個人就像蟲一樣扭來扭去的,站這隻腳也不是,用另一隻腳來支撐也不是,生活已大受影響了,實在覺得無法忍受了,又再度回到北醫找骨科范醫師求救了,由於之前照CT已經是約二年前的事了,所以范醫師便再安排一次的CT檢查,等CT報告出來後,范醫師告訴我說,狀況沒有任何的改善,但是由於CT檢查還是有盲點的地方,如果我要接受手術治療的話,骨科他無法動這種刀,他會幫我介紹神經外科的醫師,因為通常這種刀都是由神經外科醫師執刀的,所以范醫師便建議我先到神經外科找羅文政醫師看看吧!

就這樣聽從范醫師的建議下,到神外找羅醫師報到吧,第一次看羅醫師的診,約到很後面的號碼(好像是九十幾號吧,很誇張的,那天還是星期六早上哦)還好那天早上是女兒的學校日,便先到學校去參加學校日的活動,看看老師講的班級經營方向,以及班上家長必須配合的地方,就這樣開會開到快十一點半了,等班級家長代表選出後,便勿勿忙忙跟老公趕到醫院看診,一到醫院看到看診號碼後,我跟老公兩個人都快傻眼了,竟然才看到三十幾號而已,但是診間外並沒有很多人在等待的樣子,只好硬著頭皮去敲門問護理人員看要怎麼等才好,護士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先去吃午餐再回來看診,因為真的要等很久很久,不過她突然瞄了一下等待的人,問我們要不要稍微等一下,如果有人沒來的話,就讓我們先進去看診,當然好啊,就這樣我跟老公便坐著等了,過不其然過了一下護士小組就請我進去了

進到診間看到羅醫師的第一眼印象,就覺得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,人很親切也充滿笑臉,坐下後,我直接告訴羅醫師我的狀況,也請他先看看我的CT報告,看過之後,羅醫師說這就是椎間盤突出症,要我下個月回診時,他會幫我安排MRI,做比較詳盡的檢查,拿了一些藥給我之後,要我好好注意自己的安全,也要我不要搬太重的東西,有事情盡量找人幫忙,因為我有告訴羅醫師我的職業是郵差,他也說這個職業的人很容易讓自己受到這種傷害的;一個月後依約做了MRI,回診看報告時,羅醫師很詳細的為我解說圖片的內容,他要我仔細看正常的腰椎長什麼樣子,然後再讓我看我已受傷的腰椎變成什麼樣子,因為一看真的是一目了然了,看到我受傷的腰椎我真的很震驚,因為看CT時並沒有如此令人震撼啊!看完MRI之後,羅醫師要我下個星期二住院開刀(我看診那一天是星期五的下午)當場我被嚇到了,從驚嚇中恍過神後,跟羅醫師商量了其他的開刀時間,因為年休假的緣故,我今年已經沒有假可用了,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一月才有新的年休假,羅醫師聽完我的想法後,實在很替我擔心,因為他個人不建議這樣子拖下去,畢竟神經壓迫到後,什麼時候會變的更嚴重沒有人敢說,他還是勸我儘快接受手術治療吧

上個星期五回診跟羅醫師約了手術的時間了,我還是堅持約在二月份動刀,因為二月中旬是農曆年,這樣術後要休養兩三個星期才不用請到太多個人的年休假啊,沒辦法啊,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做啊,只是我怕一年的一開始把假用完了,萬一有其他事情時要怎麼辦才好啊;只好做出如此的決定了;其實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,我究竟能不能支撐到那個時候才開刀啊,希望老天爺保佑啊,千萬至少也要讓我再支撐個二個月才行啊,為什麼會這麼擔心呢?因為我最近發現我肛門也有開始麻麻的狀況出現了,其實情況真的很不妙啊,現在也只能一切交給老天去安排了,我實在也無能為力了,因為我現在也必須天天吃肌肉鬆弛的藥了,我也心知肚明這種種不好的狀況,但無能為力啊!

唉!等我動刀後我再上網分享我的心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60131 的頭像
    amy60131

    小伶的秘密花園

    amy6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